close
都說坐月子不能哭,我一滴眼淚也沒少掉

原標題:都說坐月子不能哭,我一滴眼淚也沒少掉

點擊標題下的媽媽指南,

關註後每天閱讀媽媽刊物!

近日有個男同事突然成瞭勞模,每天早上提前一個小時到公司,下班瞭也不肯走,有一次我忘瞭東西,晚上回公司取,發現他自己在辦公室吃泡面。

這是要拼年終獎的節奏麼?

他說:“哪啊!老婆這不在傢坐月子嗎!”

坐月子又不是裝修,犯得著連傢都回不去嗎?

他抓住我,吐起槽來:“我老婆不知怎麼瞭,最近脾氣大得很。我媽給她做骨頭湯,她嫌膩,給她做蔬菜,她又嫌淡。每天我一回傢,就跟我哭,不是這事就是那事,搞得我頭都大瞭。我看我幹脆住到公司來算瞭!”

坐月子不能哭啊,你們不知道嗎?



女人產後,血液循環差,流經各個器官的血液都比平時少,如果坐月子時經常流淚,很容易導致眼部疲勞,按老一輩的說法,坐月子總哭,年齡大瞭以後容易老花眼。

而且,坐月子時總生氣傷心,負面情緒會通過乳汁傳給孩子。孩子的情緒也容易受到負面影響,變得愛哭、煩躁。

“這些我都知道啊!我也跟我老婆說過,但是她不但沒有收斂,反而變本加厲,生個孩子好像我們全傢都欠瞭她一樣。”

這話怎麼聽著這麼耳熟呢?

我回到傢,問起孩爹:“我當初坐月子你是不是也覺得我無理取鬧來著?”

他說:“那是相當的無理取鬧啊!”

一千個坐月子的女人有一千個想哭的理由



雷雷媽:“我坐月子時老公在外地工作,一周才回來一次,一回來就圍著他的寶貝兒子轉,連看都不看我一眼,我跟他說多陪陪我,他就說忙。感覺生完孩子,咱們女人就沒用瞭。”

姍姍媽:“坐月子總跟婆婆生氣,說什麼放松心情調整心態都沒用,遇到事的時候根本控制不住情緒,我和婆婆看孩子的手法不一樣,沖突不斷,老公總是不分青紅皂白幫他媽媽說話,好像都是我在找茬一樣。”

青青媽:“我坐月子,幾乎沒有一天不哭的時候,感覺老公突然就變瞭,愛孩子遠遠勝過愛我。帶孩子很辛苦,老公一句安慰的話都沒有,自從有瞭孩子再沒睡過整夜覺,他卻還是呵斥我沒把孩子照顧好。”

琪琪媽:“生完孩子總是擔驚受怕,晚上睡覺害怕翻身時壓到孩子,害怕孩子被子沒掖好,

害怕奶水不夠孩子吃不飽。我也知道自己有點神經質,跟老公說,他也不理解,還怪我敏感多疑,沒事找事。我心裡委屈,隻好自己偷偷掉眼淚。”

油煙處理機租賃 童童媽:“總是感覺好累好無助,想著想著就會哭起油煙靜電機租賃來。”

君君媽:“坐月子心情一直不好,但為瞭孩子一直開導自己往開瞭想,但是孩子滿月那天,我自己在傢看孩子,婆傢一傢去飯店慶祝,反而是月嫂一個外人給我帶瞭口吃的回來,我一下子就奔潰瞭,大哭瞭一場。”

什麼樣的產婦坐月子容易哭?



有一項調查顯示,以下幾種女人坐月子時容易傷心流淚:

年輕的女人、心理成熟度不夠的女人、美女、事業型女強人、內向的女人、愛發脾氣的女人、婆媳關系不和的女人、夫妻感情不深的女人、習慣為傢庭瑣事擔憂的女人、月子裡睡不好的女人、以及沒有做好“初為人母”準備的女人。

總之,如果你是女人,以上幾種類型,總有一款適合你。

其實,這些都是正常的心理反應

從生理角度看,女性生產後內分泌的改變,容易導致產後有抑鬱的傾向。

其次,從傢庭環境來看,女性多在婆傢坐月子或多由婆婆照顧,婆媳關系本就微妙,在這個特殊時期就更禁不起推敲,容易導致產婦情緒失控。

當然,最重要的還是老公的態度。

你有沒有想過,當老婆突然喜歡無理取鬧,是渴求你更多的關懷的表現呢?



女人一生要經歷很多次情緒的低谷,除瞭每個月的“那幾天”,坐月子當數最重要的一次,生孩子等於去鬼門關闖瞭一圈,驚魂甫定的產婦們又迎來照顧新生兒的手忙腳亂,而且,大傢的註意力都在孩子身上,難免對產婦有所疏忽,於是加重瞭她們失落的情緒。

產婦們對突如其來的敏感脆弱尚能自知,卻不可控。煩躁、傷感、喋喋不休、沒事找事,其實都是想引起傢人更多的關註,尋求更多寬慰的表現。

可惜,年輕的丈夫們往往不理解這種訴求,而覺得妻子不可理喻。面對她們的無理取鬧,他們大多選擇“逃避油煙處理機出租”、甚至“回擊”,卻鮮有人懂得理解和疏導。

有人說,在外國坐月子沒這麼多禁忌,人傢生完孩子就洗頭洗澡、出門散步,再看中國的產婦,連夏天都包得像個粽子似的。

其實哦,最大的差別根本不在這裡。

外國的男人在老婆生產後抱老婆的次數比抱孩子多,這一點,中國男人有幾個能做到?所以中國的產婦大都從頭到腳包得暖暖乎乎的,但是心裡卻拔涼拔涼的。

都說月子病去不瞭根,事實上,除瞭身體上容易因保養不周而落下月子病,心理上烙下的傷痕才真的一生都難以撫平。



媽媽指南,媽媽專屬貼心指南公眾號

於千萬人之中,有幸遇見你,等你來關註

聲明:原創文章,未經許可,嚴禁轉載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42eg84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