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書豪談數據竟然5錯3:我不想知道自己的數據

騰訊體育4月4日克利夫蘭訊 (記者 鮑仁君/李秋野)腰上纏著冰袋,左膝蓋綁著冰袋,雙腳泡在冰水裡,右手拿著比賽數據統計,左手托著下巴,一言不發:林書豪情緒有些不高。

在前段時間黃蜂造訪騎士的時候,林書豪表示他可以用中文接受采訪,頗讓記者驚訝。因為在林書豪的第一個賽季,記者試圖跟林書豪說中文時,他用英文婉拒,“我隻會一點點”。盡管林書豪情緒不高,記者還是試探問他,能否接受采訪,林書豪點點頭答應瞭。

“你是哈佛畢業,應該對NBA的數據比較瞭解”,記者問林書豪,“你聽的懂吧?”林書豪用英文確認,“我對數據更瞭解”。得到確認之後,記者問林書豪,“我問你幾個問題,關於你的數據,看你知不知道”,林書豪稍微遲疑瞭一下,“好吧”。沒有等記者說完問題,林書豪打斷說,“我不想知道我自己的數據”,接著用英文說,“我一直到賽季結束才想知道。”看到記者遲疑,林書豪說,“我現在什麼也不看”。隨後記者跟他澄清,這些數據不是關於他的得分之類的數據,而是NBA官網上的一些進階數據,譬如左邊底角3分和右邊底角3分哪個更準之類。記者解釋完之後,林書豪就答應瞭,如下是林書豪的回答情況。

問題一:你知道哪幾個隊友對你傳球最多嗎?

林書豪答案:我不知道。

正確答案:排在第一的是弗蘭克-卡明斯基,林書豪接到隊友的傳球中,有23.3%來自於卡明斯基

,排在第二位的是肯巴-沃克(16%), 排在第三位的是馬文-威廉姆斯(13%).

問題二:你知道你給哪個隊友傳球最多嗎?

林書豪答案:如果我猜,我覺得是高個。隨後記者問他是誰,林書豪問是不是科迪-澤勒?

正確答案:排在第一的是肯巴-沃克,林書豪16.3%的傳球是傳給肯巴-沃克,排在第二的是弗蘭克-卡明斯基(16.%),排在第三的是尼古拉斯-巴圖姆(13%),林書豪認為的科迪-澤勒,排在第八位(5.6%)。

問題三:你知道這個賽季你有幾次扣籃嗎?

林書豪答案:一個。

正確答案:一個。美國時間2月10日黃蜂客場挑戰步行者,林書豪上半場帶領替補追分,自己扣籃得分,帶領球隊打出瞭一個17比4的高潮,讓黃蜂有瞭贏球的機會,最後肯巴-沃克絕殺,黃蜂96-95戰勝步行者。

問題四:本賽季比賽日之前,休息一天,不休息,休息兩天,你在什麼情況下得分最高?

林書豪答案:我不知道。是不休息嗎?記者跟他確認,並問他是什麼原因,因為大部分球員在背靠背的第二場,都容易因為疲勞而數據下降,而林書豪台中菜梯維修電梯保養廠商則不然。林書豪聳聳肩,我不知道。

正確答案:不休息的情況下。林書豪本賽季打瞭13個背靠背,在不休息的第二場比賽平均得分15分,是所有情況中最高的,在休息4天的情況下,林書豪打瞭1場比賽,也得到瞭15分,不過由於這種情況較少,沒有統計意義。其次是休息2天的時候,本賽季打瞭11場比賽,平均得分13.8, 在休息一天的情況下,本賽季打瞭41場,平均得分10.2。這幾種情況林書豪上場時間相差不多,都在25分鐘左右。

問題五:你在左邊底角三分,和右邊底角三分,哪個命中率更高?

林書豪:右邊。記者追問,猜一下命中率多少?林書豪回答是40%。

正確答案:右邊,命中率50%。在對騎士的這場比賽之前,林書豪本賽季在左邊底角投瞭7個三分球,隻命中瞭2個,命中率28.6%,在右邊投瞭14個三分球,投中7個,命中率為50%。

掃描下載騰訊體育APP 盡享NBA視頻直播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電梯保養廠商台中評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42eg84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